怀念外婆

时间:2026-05-20 18:26:09
怀念外婆

怀念外婆

怀念外婆1

“啊!丰水梨就是好吃!”我意犹未尽地吮着手指上的梨汁。

甘甜的梨汁在我的嘴里蔓延,思绪也拉回到了过去。小时候,外婆特别宠爱我,给我取了一些甜得发腻的爱称:心肝,宝贝,命根子,乖乖……而我最喜欢做的就是躺在外婆的怀里撒娇。

随着时间的推移,外婆就像一盏即将燃尽的油灯,一天天地衰老,身体也大不如从前了。但外婆却更加疼爱我了,常把别人探望时送给她的东西都留给我吃。

有一天什么东西都不想吃的外婆,偶然间提到了想吃丰水梨,这已是丰水梨落市的季节,妈妈跑遍了整个上海,终于在八佰伴买到了,不过很贵,一个梨子要十几块钱。为了防止我嘴馋,也帮我买了两个,并再三叮嘱我别吃外婆的。

回到家后,妈妈告诉大家千万别告诉外婆梨子的价钱,否则一生简朴的老人是不会吃这么贵的梨子的。

第二天放学,我回到家,妈妈还没下班,钟点工也出去了。外婆把我叫到她的房间里,床头上摆着几个丰水梨,外婆示意我坐在床边,吃力地拿起那只最大的梨子,把梨子放在我的手上笑吟吟地说:“乖乖,帮外婆一个忙,快把这只梨子吃掉吧。”

望着那个嫩黄的梨子,我使劲咽了咽口水,我不能再吃外婆的东西了,我摇了摇头,说:“外婆你留着自己吃吧。”

“乖乖呀,今天医生说我有糖尿病,不能吃甜的东西哩。”

“怎么会?你从来都没有得过糖尿病呀!”

“真的,你还不相信外婆吗?!”望着外婆坚定而慈爱的眼神我狼吞虎咽地吃起了那只梨子。外婆怜爱地看着我,说:“乖乖,慢点啦,别噎着。吃完了这里还有呢。”

后来,外婆用同样的理由让我吃掉了剩余的丰水梨,但直到外婆去世,我才知道外婆根本就没有什么糖尿病,她只是想让我吃我喜欢吃的丰水梨罢了。

我回到厨房洗手,看着台子上嫩黄的丰水梨,我突然觉得外婆的生命就像这只丰水梨般饱满。她给我的爱就像这丰水梨的汁又多又甜。

好想念你啊,外婆!

怀念外婆2

外婆给予我的爱如桂花般香溢我的心间。——题记

温婉的笑脸,黑白相间的头发,布满了皱痕的额头……我翻着一张张与你的合照,你的音容笑貌顿时浮现在我的脑海中,

“外婆,还记得院前那一棵桂花树吗?那是我儿时和你一起种的,现在的树已经长的很大很粗壮了哦!”我拨起那熟悉又陌生的号码,打了过去,“哎,孙女啊!我当然记得了,外婆想死你了……”我发现她的话语中夹杂着兴奋与激动,心里的快乐感忽然涌了上来…挂了电话,我的思绪又回到了从前。

我的童年时光几乎是和外婆一起度过的,当时爸妈在外面创业,就把我送给外婆照顾,我再一次散步的时候,闻到了一阵芳香的气味,便赶紧把外婆叫过去摘,外婆告诉我那叫桂花,还可以泡茶喝呢。我于是可怜巴巴的望着外婆,求她和我也种一棵桂花树,外婆当时还蹭了我的鼻子说;“鬼灵精!”不久,我们家又有了新成员—桂花树,几年过去了,又到了秋天,我放学匆匆地跑到桂花树面前,狠狠地吸了一口,真相啊!外婆递给我一杯桂花泡的茶,我吧唧一口,真好喝啊!每逢喝完桂花茶,我都甜甜的一位在外婆的怀里睡着了……

如今,老家的那棵树已经越长越大了,外婆与我的距离也越来越远了,你身在大连,而我却在台州,我没时间去探望,你也晕船而不能不过来,但是,你却依旧每年如期的为我寄来一罐罐桂花蜜,打开盖子,我嗅了嗅,顿时明白了你那默默无闻的爱意,桂花香弥漫在我的心间。

外婆,我想你了,我好怀念你我一起的时光,合上相册,晶莹的泪光中又仿佛看见了你的身影……

怀念外婆3

岁月之舟悄然流逝,在记忆的缝隙中留下了淡淡的记忆。在我成长的道路上,我生命中永远的守护神——奶奶无私地把她的爱传递给了我。

我奶奶从小就一直照顾我。奶奶是我小时候的玩伴,因为我父母白天要上班。我几个月大的时候,我奶奶经常推着婴儿车带我去河边“旅行”,感受大自然的美。当我厌倦了躺在车里,我放声大哭。我奶奶把我抱在怀里,给我唱《摇篮曲》。我很累或者很困,但是真的乖乖睡着了。

过了几年,我五六岁了,再也不坐婴儿车了,但是奶奶愿意牵着我的手陪我玩。我玩一会儿滑梯,荡一会儿秋千。当我饿的时候,我奶奶给我买食物,当我渴的时候,我给我买水喝。累了就躺在奶奶怀里,睡得很快。我想当我睡得很香的时候,奶奶一定很开心。

渐渐的我长大了,上学了。奶奶还是千方百计的照顾我,为我做一切。每天早上给我准备好吃的早餐。我上学的时候,她总是站在窗前向我招手,看着我。中午,不管刮风下雨,我都去学校给我送丰盛的饭菜。晚上放学,奶奶是第一个引起我注意的人。无论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,它都不会停止。她开心地牵着我的手,我们走在回家的路上,聊得很开心,总是和奶奶聊个没完,奶奶一直是我最忠实的倾听者。奶奶对我的爱说不出,全在心里。

想到这些,我就觉得很遗憾。有时候不懂事就发脾气。我想说“对不起,奶奶”。长大后,我应该懂得感恩。俗话说,“一滴水,赏一泉。”更何况奶奶对我的好,不只是一滴水,而是一片汪洋大海。我爱你奶奶——,以后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你无私的爱。

亲情是涓涓细流,给我的心带来甜蜜的湿气;

亲情是一缕柔和的阳光,让冰冻的灵魂默默融化;

亲情是一个安静的港湾,让我航行的疲劳消失。

其实亲情是云永远遮不住的晴空!

怀念外婆4

记得小时候,我常喜欢坐在外婆的腿上,摇着她那枯瘦又带着温暖的手,让她给我讲故事,只记得,每次我都会听得津津入迷,外婆的故事朴实而富有哲理。直到现在,我的脑海里仍然会经常浮现,在我成长的道路上,外婆的故事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和引导。小时候,我最爱替外婆编头发,外婆那时候就会将那扎好了的麻辫子不厌其烦地解下来,让我“造型”,不管我弄成什么样,她总是慈祥地笑着;晚上睡觉时,我总爱黏着外婆,让外婆陪我数星星……那样我就会甜甜地入睡。

这一切一切,都是小时候跟外婆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,这些都让我感到幸福!快乐!怀念!

在那个寒冬里,在那个只有屈指可数的几颗星星的夜里,依然让我们感觉不到有一个人即将离我们而去。我失去了我最亲爱的人——我的外婆。

外婆进了医院,我去看望外婆。冷清的医院里,散发着阵阵药水味,还有那灰暗的灯光,让我感到浑身不舒服。我跟着大人们急促的脚步,来到了外婆的病房。“外婆!外婆!你怎么了?”我着急地问道。外婆还是笑眯眯地跟我说:“没事,没事,外婆好好的,不怕!”

我在迷迷糊糊中睡着了,忽然,寂静的病房里想起了急促的“嘀嘀嘀”声。我跑到外婆的床边,外婆用她那双枯瘦的有点冰凉手抚摸着我的脸蛋,最后慢慢的闭上了眼睛……大人们纷纷落下了泪,我也哭了。我扯着妈妈的衣角问:“为什么外婆的眼睛不睁开了呢?为什么那些医生要推着外婆出去?你们说呀!”我一个劲地问,但最后只得到了一个很不明确 ……此处隐藏5011个字……出浓浓的爱。这爱,拥抱了我幸福的岁月。

我爱姥姥,更爱这与她在一起的美好时光。

怀念外婆12

早晨,一阵轻柔湿润的风把在睡梦中的我吹醒。走出房门仿佛又看到了正在厨房劳作的外婆,她的汗水早已湿透衣襟。

一下子惊醒,思绪万分,原来外婆早已不在人世了,只是眼前还若隐若现着她的影子。回想起以前的饭菜,总是换菜样,不知不觉中口水流了三千尺。早,有心形荷包蛋、自制薯条、香甜豆浆、小小馒头,现在却灰飞烟灭。最让人怀念的还是啤酒鸭,记得那次我还与妹妹互相争抢呢!现在好想吃啊!如果有你在多好!

心里空荡荡的,只能独自观看碧波荡漾的池塘中的小鱼了,以前你常会牵着我和妹妹的手来长亭下看鱼儿,现在早已不在。好想牵着你的手去西园散散步,现在只能一人孤独的漫无目的地走来走去,如果有你在多好!

小时,你会点着一个字或数字教我如何去念,并在一旁指导,那个曾经因为我做错事责备我,伤心时安慰我的人儿去哪儿了?我现在只好一个人静静思索与认真学习来回报您。

有一次,我在切萝卜,准备给我心爱的白兔子吃,切着切着不小心割破了手指,鲜血一滴一滴地往下流,滴落在地上,桌子上,心里默默哭泣。这时,如果有你在就好了!

在音乐课上,老师要求大家唱歌,到我唱了却反响平平,我唱歌总唱破音,有时跑了十万八千里的调儿,常记得外婆在时总摆着姿势,哼着小调,翩翩起舞。

如果有你在就好了,您会为我做可口的饭菜,教我认识数字,带我去外面玩耍,我仿佛见到了你的身影,看到丝丝银发错落着,我总爱做一个不切实际的幻想。

如果有你在,多好!

怀念外婆13

细雨,悄无声息地下,和着阵阵疾劲的风。 风吹落了梧桐树的一片树叶,在我眼前飘过,勾起了我的哀伤……

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时光如飞梭,一晃,已经十年了。这十年,是谁,每每见到我就满脸慈祥地眯眯笑;是谁,时刻为我着想,每天让我的早餐不重样;又是谁,天天悉心照顾我的起居,连我的鱼儿们也一并被照顾得活泼健康……

是我最亲最爱的外婆做到了这一切!可惜,老天不遂人心,硬是无情的把外婆从这个和美的家庭中突然带走了,连个告别的机会都不肯留给我们。

外婆的身体一直不大好,可是她仍然很有兴致地去多了解身边的世界。最近一年,她陪着我去了杭州,去了天目湖。今年的世博会,她一连去了四次。其中六一儿童节那天,就是她带着我去的。一路上,她不厌其烦地为我解答游览中产生的疑问,不停地指点有意思的东西让我看。见我兴致盎然,她也不觉得累了,一直陪我走啊走啊,看啊,笑啊……

外婆很细心,往往想得到连我自己都没在意的事情,有时甚至比妈妈想得都更周全。放假的日子里,我常常陪外婆一同去买菜。外婆总是笑眯眯地牵着我的手,去熟悉的摊子买我喜欢的菜。傍晚,我们还常在一起散步。我搀着外婆那布满皱纹的手,一面仰望天空细数繁星,一面抽空让外婆猜谜语。如今,当我再次走在这条我们曾经走过的小路上,只见繁星依旧,可就是少了那双苍老而温暖的手,和一个能够耐心听我倾诉的亲人。

外婆,我多想你啊!每当此刻,我的心里浮起的是失落,涌起的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伤心浪潮。

怀念外婆14

天空覆盖着浅灰色。风吹着窗外的枯叶。马上要下雨了,冬天阴沉沉的。但是那个冬天,寒冷抓住了我的心。

与窗外刺骨的寒风不同,房间里充满了温暖。下午,我在书的世界里飞翔,短暂的电话铃声打扰了正在悠闲自得的家人。您好!奶奶出事了!来医院!从舅舅的话里,我听到了他的恐慌,焦虑的喘息。告诉父母这个消息后,他们迅速换上衣服,去了医院。对的时间的温暖现在已经降到冰点,空气和时间都凝结了。

窗外的天塌了几百公里,用张森然的脸盯着我。我希望时间慢慢向前,但是我们的车好像在以音速行驶,路上的行人也不会动,所以时间暂停。焦虑无助,像森林里迷路的孩子,大雪覆盖了即将到来的脚印。这时天色已晚,耳边只有北风呼啸。一路沉默,沉默是伪装的面具,是防御的武器,赶走一切可能的残酷信息。

过了几个红绿灯和路口,车终于到了医院。我和妈妈打开车门,直奔医院。护士用MoMo的语气告诉我们方向,几米的距离就像从台北走到高雄一样长。我们做好了最坏的打算。眼眶发烫,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,抹不掉的时候我很难过。天啊,我只想再见到她。

急诊室外,舅舅用颤抖的双手掩面。太晚了,或者说太晚了。我奶奶没等我们就闭上了眼睛。灵魂飘离身体,我听不到声音。白布下,是我亲爱的。我的耳朵轰隆隆,火车好像进站了,带走了我的奶奶和我的心。

葬礼上挤满了人,错过了最后一次,伤了我的心。这是一个落叶的季节。我记得一只软软的黄鹅,是我奶奶编的梦。照片里我们笑得很灿烂,现在变颜色了。如何拾起一个地方心碎的碎片?

三年后,又是一个寒冷的冬天,和那天一样冷。墓地里杂草长到半个人高。你好吗?奶奶。我错过了永恒,现在写下我的伤害,我的痛苦,我的遗憾,还想流泪,但我知道我能走出那片阴霾,坚强起来,对吗?现在还想起来。虽然不记得歌词了,但还记得我们在厨房的时候,现在这首歌已经成了我怀念的味道。阮若打开心里的窗户,他会看到五彩缤纷的春光。

怀念外婆15

岁月之舟悄然划过,记忆的空隙留下一抹淡淡的回忆。在我成长的道路上,我生命中永远的守护神——姥姥,将爱无私地传递给我。

我从小到大,都是姥姥在照顾我。姥姥就是我儿时的玩伴,因为那时父母白天要上班,工作忙。在我几个月大的时候,姥姥经常推着童车,带我到江边“旅游”,感受大自然的美丽。在车里躺累了,我就大哭起来,姥姥就把我抱在怀里,给我唱《摇篮曲》,不知是累了还是困了,我还真听话的睡着了。

一晃几年过去了,我五六岁了,不再坐童车了,而姥姥还是心甘情愿的牵着我的手,陪我玩。我一会儿玩滑梯,一会儿荡秋千,饿了姥姥给我买吃的,渴了给我买水喝,玩累了就躺在姥姥的怀里呼呼大睡,我想当我睡得很甜时,姥姥也一定很开心吧!

渐渐地我长大了,上学了。姥姥还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,为我做着一切。每天早晨为我准备可口的早餐,上学时,她总是站在窗口向我挥手,目送我。到了中午,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,都去学校为我送去丰盛的饭菜。晚间放学时,走出校门口,第一个映入眼帘的就是姥姥。无论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,从不间断。她高兴地牵着我的手,我们走在回家的路上,愉快的交谈着,总是和姥姥有说不完的话,姥姥总是我最忠实的听众。姥姥对我的爱,说也说不完,点点滴滴,全都记在心头。

一想起这些,我心里不免有些歉意,有时我不懂事和姥姥发脾气,我想对姥姥说:“对不起,姥姥”。我长大了,应该懂得感恩,俗话说“滴水之恩,当涌泉相报”,更何况姥姥对我的恩不仅仅是一滴水,而是一片汪洋,一片大海。我爱你——姥姥,将来我一定要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对我这份无私的爱。

亲情是一股涓涓的细流,给我的心田带来甜甜的滋润;

亲情是一缕柔柔的阳光,让冰冻的心灵无声的融化;

亲情是一个静静的港湾,让我远航的疲惫烟消云散。

其实,亲情就是阴云永远也遮不住的一片晴空!

《怀念外婆.doc》
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,方便收藏和打印
推荐度:
点击下载文档

文档为doc格式